大壮.

Love at first sight

   盾冬/架空/新手摸鱼/ ooc有(大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
    "欢迎来到意大利,Barnes先生."
    下午,Bucky几乎一下飞机就听到了Steve的迎接。
    日夜不休的工作压的Bucky身心俱疲,同事Sam出于怜悯推荐他去旅游放松心情,推荐了他的好友Steve Rogers——一位私人导游。Bucky从来不知道一个人的眼睛会这么美,他爱极了他湛蓝色瞳孔深处浅浅的绿,他想要见到他,迫不及待。
    "叫我Bucky就好。"他握住了Steve伸出的右手,露出颇为友好的笑容"你的眼睛很美"
     Steve和照片中无甚差别,金色的短发梳理整齐,薄唇扬起,但比他还要高出几分,薄薄的灰色短袖根本掩藏不住健壮的肌肉。他说话的时候喜欢看着对方的眼睛,Bucky喜欢他的瞳仁里倒映着自己的模样。他突然想狠狠地揍Sam一顿,为什么让他到现在认识他。
    "Oh,谢谢,我叫Steve Rogers,当然也可以叫我Steve。"Steve笑着收回手,弯腰拿过Bucky的行李箱,为他带路,边走边介绍着意大利的旅行安排。
    在去酒店的计程车里,Steve说着罗马的著名地止及特色。Bucky认真听着,或许没有,他只是认真盯着Steve。
    到达酒店,Steve替Bucky办理了入住手续后准备离开。
    "那我就先走了,晚饭会有人送来。今晚先休息,明天我来接你。"他对Bucky挥挥手,走出了房间,在房门关上的最后,他突然将头探回,对着Bucky调侃道"罗马绝对有比我还要好看的玩意儿,晚安。"
    还没等Bucky回答,他就将门关上,慢悠悠离开了酒店。Bucky倒也没有被抓包后的尴尬,他无奈笑笑,转身先去洗了个澡。之后叫服务生送来了晚餐,拨通了Sam的电话。
    "嘿,哥们儿,感觉怎么样?"爽朗的声音从电话那端传来,由于是长途的关系,还伴随着细细的"滋滋"声。
    "我挺中意"Bucky穿着睡袍坐在落地窗旁的凳子上俯瞰脚下斑斓的霓虹,然而他却觉得这些美丽都比不过Steve那双蓝色的,明亮的眼睛。"我现在相信一见钟情这个词了。"
    "Oh!My god!你在开玩笑吗?"Sam似乎惊非常惊讶,他的语气上扬了不止一个调,"你知道……多的是妞喜欢那家伙。"
    Bucky深深吸了口气,右手将垂下的深棕色卷发往后一抓"我可比那些小姐们要有魅力。"于是狠狠地挂掉了电话扔在床上,将那口气缓缓的呼出来。
    "啧。"
    他扯了扯头发,拿起手机,一个翻滚靠在了床头,点开Steve留给他的电话号码。稍作踌躇,还是给他发了条简讯。
    "你比罗马更有魅力,晚安。Bucky"

    第二天Bucky起的很早,他习惯每天一小时的晨跑来锻炼他的体质。他换上一件黑色的纯棉T恤和宽松的运动裤,出门随意找了条长街开始跑步。
    罗马现在已经接近夏天,虽然清晨的温度并不高,但运动之后Bucky还是出一身汗。他回去冲个澡,点了一份简单的早餐,便开始等待Steve的敲门。
    大约到九点点左右,Steve才过来。Bucky一出酒店的大门就可以看到他靠在计程车的一侧,冲他微微一笑。夏季的阳光金灿灿的洒在Steve身上,看的他有些晃神。
    "早安,昨晚睡得好吗?"并排坐在计程车的后座,Steve扭头向Bucky搭话。
    "很棒,但晚餐不太和胃口。"
    "可不能以酒店的餐点来评价罗马的美食。"Steve笑起来眼睛会弯弯的微微眯起来,月牙一样,即使在灯光并不充足的车里也泛着浅浅的流光。
    "我很期待。"Bucky同样回以笑容,他似乎从来没有对别人三番两次的笑,现在出了例外。
    于是这一天里他们几乎逛遍了整个罗马,闻了斗兽场的血腥味儿,观赏了城中城的精致错落,领略万神殿的神圣肃穆,也尝尽了大街小巷的美味。
    临近黄昏,金红色的余晖撒在许愿池的水面上,闪着粼粼的波光。两人并排坐在水池边缘,手上拿着没有动过的冰淇淋。Bucky和Steve都不太喜欢甜食,虽然他确实是罗马的美食之一。
    Bucky抬头看着天上的云如同燃烧的大火,玩笑道:"我们这样很像情侣,不是吗?"
    Steve眉尾一挑,他扭头看着Bucky,蓝色的眼睛染上了夕阳的颜色,竞有那么一丝丝魅惑,他语气微微上扬:"你不知道吗,我多的是妞喜欢。"
    Bucky眉头一皱,刚想要说些什么。
    "可……可以把你们的冰淇淋给我吗?我的妹妹很想吃。"一个瘦小的男孩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们面前,他穿着破烂,看起来脏兮兮的,但是却有一双小鹿般水润的浅棕色眼睛,看起来怯生生的。"我……我看两位先生好像不知道怎么处理这些冰淇淋。"
    "当然可以。"Steve揉揉他卷卷的淡金色头发,将手中的冰淇淋递到男孩儿的手上,然后扭头看着Bucky,询问他是否可以送出他的那份。
    Bucky有些遗憾于刚才没有说出的话,也无奈地将手上的冰淇淋递给了小男孩儿。
    男孩激动的接连弯腰道谢,趁着还没有完全融化,急急去找他的妹妹。跑到一半突然折返回来,他凑近Steve悄悄说了句话,就跳着跑来了。
    Steve似乎有那么一瞬间的松愣,他深吸一口气,似乎做了某种决定站起身来,回头对着Bucky露出了笑容。
    他通透的蓝色眼睛里装着西沉的太阳,装着许愿池被风吹起的波光,以及……他。
    Bucky毫无疑问地确定了,那是他见过的,迄今为止最美,以后也没有比这更美的笑容。
    "你知道为什么一天我们就逛完了罗马吗?"
    "……为什么?"
    "我想让你剩下的几天只看我。"
    Bucky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飞速加快:"听说你多的是女孩喜欢。"
    "她们或许并不知道我是GAY?"

    Bucky退掉了酒店,与Steve一起回了公寓。他为期一周的旅行,有六天都是在房间里度过。他们不分昼夜的黏在一起,不管是吃饭还是洗澡,似乎要补齐这二十几年没有在一起的遗憾。
    空气里都是男性荷尔蒙的味道,虽然过度的放纵,但两人似乎并没有精疲力尽之态,反而乐此不彼。
    Bucky试图撬开Steve的最,他想弄清楚那个小男孩儿对他说了什么。但多次无果,只得作罢。
    日子在情人之间似乎过得飞快,六天时间转眼过去。
    Bucky一早醒来,Steve并不在房间里。他穿好裤子走到客厅,才发现Steve所有用品都被整理走了,而自己的则被整理到了行李箱里,安静地放在了茶几边上。
    他垂在两侧的手紧紧握成拳头,眼睛微微眯起,死死盯住茶几上的字条。上面只有一个单词。
    Bye.
    他似乎明白了,Steve只是个风流的男人,他不想为这段情史负责人,于是偷偷跑了。或许,这根本就不是他第一次这样。
   Bucky的拳头狠狠砸到了沙发上,他的愤怒就像打进了一团软软的棉花上,他无可奈何,他不知道该怎样找到Steve。仿佛泄了气一般蜷缩在沙发的背面,Bucky十指插进头发里,手掌捂住了眼睛,他的心情与外头的烈日炎炎截然相反。
    Bucky骨子里一直都是个保守的男人,不管是在发现自己是GAY之前还是之后。他从未混乱过他的私生活,也没有碰到一个让他倾心相待,想要共度余生的男人。
    他以为Steve就是。

    Bucky收拾好情绪登上飞机,他在思考如何能够寻找Steve,他可以向Sam询问,或者跑遍所有的国家去找他,甚至产生了在全世界贴寻人启事的荒诞想法。
    很巧,Bucky下飞机的时间也正好是下午。
    "欢迎来到美国,Barnes先生。"
    Bucky几乎怀疑自己幻听了,他不可置信抬起头,看到那个比他还高的男人现在不远处,金色的头发梳理整齐,薄唇扬起,湛蓝色的瞳孔深处仿佛藏着一片星空。
   等待着Bucky走进,Steve伸出右手,眼睛眯成了一对弯弯的月牙。
   "我想亲你。" Bucky同样伸出了右手,握住了对方。
   "不应该让我叫你……"
   Steve还未说完,Bucky手臂一使劲,未来的反应,就被他扯了过去。Bucky狠狠吻着他的嘴唇,似乎是在发泄他的愤怒和恐惧。
   Bucky放开他的嘴唇,凑近他的耳朵,轻声道。
   "叫我Bucky就好,我的Steve."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完——

评论

热度(13)